我还好,就是太爱你了。

世界上唯一的少女


(微博上的接文放出啦w我把D9单独放出来,它是一个假设世界上只可以有一名少女的短打)



“美丽纯洁的女孩子和纯粹的美好没有任何两样,能爱上那样的女孩本身就是一种幸福,能被同等地爱回来是最奢侈的事情了。那样的事情,我想都不敢想啊。”

这是一个只允许一名少女存活的世界,所有少女都会在十八岁前死去,除了最美丽的那一个。这也许是人为造成的,因为这些少女死于飞来横祸,但这个世界更相信自然选择论——他们理所应当地认为少女的死是自然的安排,每年都理应有几亿少女死去。最美的少女会一直存活,直到下一个更加美丽的出现将她代替。


专家们对现象成因争论不休,有人质疑自然对美丽的选择,认为即使是自然也无法定义美丽本身;有人质疑这是不符合人道,因为少女死亡数量过多令人在意;有人甚至认为是谁蓄意把少女们藏起来,只留下一个有什么血统的后裔。可这都不成立——留下来的少女的确是美丽的尽头,她不具有任何一国的血统,无人知道她从何而来,但她手脚纤细如同神草嫩芽,秀发如同绸缎瀑布,面庞是任何艺术都无法雕琢的神迹。传闻中她可以拍拍手就令潮水褪去月季盛开,一举一动都有难以理解的魔力,于是人们狂热起来将牺牲遗忘,成亿的少女尸体被推入海中腐朽化为海泥,把万千宠爱集中在她身上。她可以坐在镶金边的法兰绒软垫上被众人举过头顶游行,慵懒地享受最顶级的上流生活,在世俗内又逍遥在世俗之外。


就是这样的少女,在结束了一整天的游行后打开收音机,听着只为自己播放音乐的频道面色忧愁。我为她把四百天后要佩戴的首饰收好,转头问她:您不开心吗?

她用叹息回答我。


“为何呢,为何您不开心?”
“你不会懂的,这是少女才明白的事情。”
“或许我可以为您分忧?”
“好吧。在我看过的书里,记载了不属于我的东西。”
“ 不属于您的东西?小姐,只要您开口,那么整个世界都是您的。”
“可是情感...我看到了某种我没有过的情感。”
“......”
“叫爱,英文由四个字母拼成,法文是五个还是六个,是一个很简单的词汇...你听说过吗?”
“我听说过的,爱。”
“那是我没有的东西,也没有在这个世界听说。我只是想知道,那是真的吗?是什么样的感觉?”
“小姐,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感觉,我只听说过一旦坠入爱河,人就会有微妙的变化,不是幻觉自己刀枪不入,就是幻觉自己变成了什么东西。有些人甚至会产生幻听或者幻视,有时会听见潮水拍打海滩的回响,有时会看见星辰雨点一样洒落。这些都是我听说的,不过我可以向您保证一点——爱是确确实实存在的东西。”
“你是说爱是真的?那么太好了,希望我也可以那样爱着谁,或者让谁来爱我。”


她的声音像溪水从高处落下敲击我的头顶,把我一点点灌满溢出去,我低头看见满地都是她的影子。在这个世界少女是不可以爱的。一旦爱上了某人,那么少女就属于他,可是世界上只有一名少女,怎么会有人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。


爱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奢侈的事情,可是我隐瞒了一件事——我爱她。在日光下我跟在她身后,看她被抬在半空中展览,在名流皇室的宴席上歌唱跳舞,一起迷失在她五光十色的笑容中;在晚上我叫她“我的少女”,把她鬓发中半枯萎的玫瑰摘掉,偷偷留恋她的睡颜,看着她抖动的睫毛心如刀割。在许愿时我们都想要下一个少女快点出现,那样可以令我们获得不一样的解脱,不是她死去就是我的心彻底破碎,至于爱,那太难了,我一个凡人怎么可能受到那样的眷顾。


可是她似乎比我更沉不住气,终于先说出口了。

“我真的很累了,希望能够结束生活。”
“结束这样的生活吗?”
“不,不是,是彻底地结束,没有下文地结束。”
“为什么呢,您想和那些死去的少女一样吗?”
“就是这个意思,我等了好久,想要放弃了。”


我的少女要杀死自己,在下一个少女诞生之前,在前一个少女死亡之后。夜风拂动她的发梢,就在我身边五步远,只要伸手就可以触碰到她,向前就可以将她抱在怀中,可她现在就可以灵巧地攀上窗台,纵身消失在月色中。不论我的动作多么快,都无法触及到她的灵魂。


“没有人能永生.. ”我想了想说,“但那不是放弃的理由,你难道不想坠入爱河吗?”

“爱?”她玫瑰色的唇呢喃着,“我难道不想坠入爱河吗?我当然想,这里太孤单了,我比任何一个人都要想。”

“那么就继续等待吧,也许明天,或者后天,或者一会儿就.......”

“就什么?”她急切地望着我,眼睛好像波动的潭水。

“就...”我咽下坠入爱河几个字,“就有人飞跑过来说,他们找到了新的少女,那位少女比您美丽.......”我不安地看着她,怕她由于我的话发怒,可她竟然面露喜色,好像听见了最大的喜讯:“说下去,快说下去呀,那位少女比我美多少?”

“那位少女美到......美到所有人一下就把您遗忘,去追逐她了。”

我的少女竟然笑了起来,她攥紧裙边:“那你继续说,然后呢?”

“然后,然后他们告诉你,你自由了,解放了,从明天开始不用尝遍那些所谓美食,也不用见那些名流了。”

她惊讶地点点头:“对的,对,你怎么知道我有很喜欢吃的东西,想每天都吃下去,不愿意换来换去....还有那些名流,我一点儿也不愿意见。”说完她嗤嗤地笑出了声。

见她这样开心,我就没有顾忌起来,干脆滔滔不绝说了一大堆。我说不仅是各地送来的食物,也不仅是那些无聊的活动,就连那些勒着腰的小礼服您也不用穿了,您可以光着脚走路,没有任何人会提醒您把鞋子穿好。您的宝座现在给了那位少女,您可以蹦蹦跳跳了,可以顺着想走的那条路一直走到尽头,可以在想要的时候停止跳舞,可以试试在暖阳下睡懒觉,可以做各种喜欢的事,这不是很好吗?

我的少女双眼露出向往的色彩,我知道她在想象我说的这一切,毕竟那样美好的事情从她十八岁之后就没有再发生过。过了一会儿,她好像想起了什么,有点忧心忡忡地问我:

“那么,爱呢?”

“爱?”我忘记了她最关心的问题。

我应该说她会有一个童话里会有的爱人,高大帅气英俊,像王子爱公主那样爱着她,每天至少送她一顶王冠,一百颗钻石,一千朵玫瑰花。她值得有人为她出生入死刀枪不入,回头还能逗她开心让她笑,永远不流一滴眼泪——但那个人永远不会是我。我好像失声了。

“是啊,爱呢...?”她忧心忡忡地看着我,我知道我必须回答,可我不知怎样回答,仿佛一开口就会将她拱手让人。在我的愿景中,我会做她形影不离的骑士,和她在海边找一片空旷的土地,那里会有我们的木屋和草坪。我会让夏日烟囱永不断烟,冬日火炉永不灭火,把一切都准备妥当,而她在我怀中睡到天明。现实是我们会被驱逐到日光照不到的地方,她和钻石相伴的一生戛然而止,不再有温暖的居室和丝绒被褥,只有无边的寒冷恐惧,只要露面就会被野兽追杀。

“爱......”我只能挤出第一个字,她如此聪明,看到我躲闪的眼神,大概已经明白了。

“你看着我呀,”她忽然哭了,我惊异地抬头看她,“你怎么不明白呢,我爱你呀。”



-End-
(有参考过打雷姐的《Last girl on earth》,希望大家都去听,疯狂安利!)

评论(12)
热度(23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太空垃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