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还好,就是太爱你了。

太宰治在梨里一口吃出个虫子,就地感慨人间悲哀:生命洪流永无止息,我们如同虫豸,不一定哪天就遇见命运的门牙。织田作一声不响地听着,把梨拿到面前,有窟窿眼的地方挖走,削皮切块放碟子里,还是一盘晶莹的可餐秀色。


织田作插上牙签把碟子推到太宰面前,太宰不感慨了:“哇,你化腐朽为神奇,厉害厉害。”


织田作:“然后呢?”


太宰懵了,什么然后。


织田作:“遇见命运的门牙,然后呢?”


太宰才想起来那茬,他本来是随口说说的,只好蒙混过关:“啊,然后就被门牙给咬了。”


织田作了然点头:“这样。”


此时此刻太宰治面对织田作的墓碑,还能清晰记得上面这段对话。太宰治和织田作有许许多多的对话,加在一起是人生废话总和的三分之一,可是他站在墓碑前,一瞬间只能想起这一段。可能是因为这段话句句预测准确:他的确被岁月推着向前白活了几番年月,拼力尝试把自己溺死在生命的洪流里,而织田作被黑手党当做虫豸,早早遭遇了命运的门牙。墓碑的手感因风化粗糙,手在上面抚过会有刺痛,墓碑的主人变成坏梨,纵使太宰再神通广大,也没法化腐朽为神奇,把一个织田作状似完好地求回面前。


太宰治闭上眼睛,他满头满脸都是织田作,满身满地都是织田作,天上飘的全都是织田作。



你呀——是我一场好梦,明天一切好说。


评论(13)
热度(569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太空垃圾 | Powered by LOFTER